勝利喜悅的背後

 

陸運會決賽日,最觸目的項目還是班際四乘一百接力跑。健兒們男女各兩代表的不再是虛無的四社,而是實實在在共同歷練、一起成長的班中知己。特別是中五,領受的更是比別人多一年的感情和支持。不論在場上奮力爭先的跑手,還是在不願安坐觀眾席的支持者,他們穿著的不再是印著四社標記的運動服,而是顯示己班特色的班衫。回觀席上橫額飛舞,吶喊聲早已蓋掩發令老師的嗓子。我站在跑道一旁,為我任班主任的那一班默禱。

 

五班中有四班的代表在跑道上頓足,回首接受祝福,作出征前的宣威。數數看,為何偏看不見我班的仔仔囡囡?我充當信使,力邀早已到了集合處的跑手回去,滿足席上數不清的照相機。但他們認為不如得勝歸來以後,連同喜悅一起合照更好。望著他們努力練習接棒,力臻至佳,我也不好意思強人所難,無奈的歸去。

 

轉進最後直路,己經看見熟識的班衫領前了數個身位,保持優勢的直奔終點。沉默的我以叫喊聲伴著同學衝線:「勝利了!」我班代表沒有什麼宣言,但如諾的領著勝利喜悅回報支持者,傾刻間焦點集中在四位代表身上了,閃光燈閃過不停。他們接過印著「5D加油」的橫額,高舉著;喜悅心情奔流全班。

 

論成績,我班同學或有不及;但人各有異,必有所長:若然懂得欣賞,喜悅也隨之而來。或許來年,大部分同學得離校他闖,各自為自己的目標奮發。然而相信今天,這次勝利也足為同學們留下美好的憶記。

 

二零零八年十一月四日,數老草蘆。喜悅猶在。

 

 

 

Free Web Host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