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網十年

 

      不知不覺,我寫的網頁,即素網 (http://goodprimes.eu5.org ) 已有十年了。起初寫網只為打發時間,再加上當時仕途不順,拿個網頁來表現自己的「才能」也好,找些寄拓也好,素網便這樣而生了。學而後知不足,寫了網才知自已的知識匱乏,不因這個網,我也不會多看那些和數論相關的書籍,現在我也可自誇地說句,在相關的數學問題上找到點說話的空間。

 

      原本素網架於地球村 (Geocities) 這個免費空間上,後因雅虎停辦,網頁一度關閉,後來才轉到現在的網址重開。重開以後內容豐了,增加了「數位問題」、「數字遊戲」、「好書介紹」、「奧數講義」等內容,我曾一度為此忘餐。現在學校工作多了,更新轉稀,希望暑假可作一點相關工作吧。第一件排上日程的便是更新奧數的筆記,現在網上只列工作紙而欠講義,其實講義早擬,我只希把相關文檔整合再行上載。另外也得重新造訪一些數學網站,以更新本網的某些內容。然而,我曾自許寒假會幹點事,最終還是虎頭蛇尾,希望暑假可以一舉完成好了。

日前,在面書發現了一個數學討論群組,名為「數學愛好者」,看見一些數學刊文,便心癢留言,誰知要核准加入才可留言。我便修函群組的管理員陳君示許,誰知陳君的回信說他初中時已有觀看素網,十分欣賞。誰也估不到,陳君遠在台灣也受感於敝網,令晚實感意外。其實早聞台灣當地一些數學報告比賽的作品有引用敝網的內容,只是估不到在這巧合的情況下認識一位看過敝網且熱愛數學的人。此足證「數學無國界」是也。

 

      我只希望接下來素網會有更多的十年,讓更多的人熱愛數學。

 

 

 

 

二零一四年三月十三日,家中。

 

    

 

 

Free Web Host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