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業記樂

    

離開天水圍官立中學已有數月,待業的生活不是好過,但現在總算找到一個喘息的機會。月末,我便到港九潮州公會中學任兩個月左右的代課,任教中二、四、五數學和中三物理。

 

失業的生活,我也曾嘗過,說回這次已比我以往的失業期易過了。這數月間,母親中風入院及至出院、康復,若非我待業照料,也未必可以與她同感康復後一步一進的喜悅。中風以後的母親,步履不穩,未許 獨自離家,失卻了不少自由。再者,日常起居也得別人照顧,更感無助。或許我這次失業來得正巧,補足了照顧她的空檔,也免得為她覆診多請假而使校方不滿。現在母親情況穩定了,雖和我因其偶爾不肯回康復中心接受治療而爭吵,但我感我倆感情好了。待業期間,閒來閱書,重拾對數學的樂趣。荒廢多月的「素網」重見天日,雖云現在人流不多,但我想沒有這數月的空閒,我也不會多付心機整理網頁內容。

 

九月末至十月初,曾在大埔靈糧堂劉梅軒中學任六日代課。自天水圍至大埔:巴士、火車、的士。我得在天未亮之時下樓,那感覺曾經何時也存在?對,說回是當粉嶺官立中學代課的日子了,時我家住西環,黑暗中覓路前行,乘小巴和火車至粉嶺,再步行至學校。幸而,那程火車給了我一點小睡的機會,不然回到學校也沒有精神了。我說數天代課我瘦了十來磅,若時間長一點,說不定我會回復苗條呢。

 

覓工作的日子還會繼續,但我是蠻有信心的,因為我認識了一群為我著急的親朋。我的失業使別人為我操心,我也過意不起。在這兒,我得感謝陳廣奇和何純連兩位老師的提點和工作介紹,也得感謝成群學生的在面書留言打氣。特別地向上水官立中學的劉松基老師言謝,偶爾萍水相逢,前輩也替我的事上心,雖未有機會共事,但言談間亦有得著。我想我在這兒先作言謝是明智的,因為說不定日後我還得才別人幫忙。

 

二零一零年十一月六日,網誌文章。

 

 

Free Web Host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