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粗

 

   

近日,一所大學就指責學生於面書爆粗事件公開道歉,本人對此事深表遺憾, 學校應該立場堅定才是。

  

學生講粗口是不對,對與錯之間,不存在灰色地帶。正如我當初所言,所有有講過粗口的大學生應該立即向校方自首,上陳萬言悔過文,接受學校處分,以作自省。然後明天故我,繼續爆粗。要明白爆粗是一種對不滿的宣洩,我不知什麼事令該學生不滿,但不滿未被解決,粗口還是要爆的。但最重要的一點,我不是鼓勵學生以道歉來佔領校務處或癱瘓校務處,但我期待看到這場面。

     

有人把大學生面書爆粗和中學生在商場中追逐講粗口類比,同是不對,但大學的處理卻連中學都不如,大學只向錢看,只對她們的「顧客」獻媚,只會淪為頒發證書的地方。不過那些人實在不太認識中學了,中學的獻媚更甚。大學和中學當然不同的,大學講師和中學教師的工錢也不同啦。中學生穿校服的當然不可以講粗口啦,問題是身份和儀容不備講粗口的條件,正如前述粗口是用於宣洩不滿,非關極事,也不該動用,不然多用了那東西便不忴貴。是故我們為了加強語氣,總得配上牛仔褲和波鞋,一身霸氣才成事。穿校服或西裝的人講粗口和穿睡衣皂的人做大戲一樣,格格不入,也是對粗口的最大侮辱。不過值得想深一層,若然大學只是作為一個處理學生講粗口問題的地方的話,這和只是頒發證書的地方,誰會更糟呢?

   

說回一個老問題,那名學生,即學校以為只屬少數的面書爆粗份子,有沒有私人身份的呢?該政治中立的政府高官也可動用其私人身份和時間來表示自己的立場,為何學生不能呢?

   

現代的人大概不太理解何謂「風骨」了,我也不太理解。我不過是一隻懶擦鞋的小狗,講過且經常講粗口,我反思我是沒有風骨;不過那些富學識的人不講粗口,不分皂白, 不問情由的支持權貴,「風骨」何其高啊。君子有所為有所不為,此等「風骨」,恕我無法苟同和接受了。

   

最後我得向那些人請教,小李的狗懶擦鞋,對嗎?

 

 

二零一四年十一月十五日網誌

  

    

 

 

Free Web Hosting